羊山

三次元修行啦 掰掰

天儿:


       日常看到“XXX就该被日”言论就想打人的我(。)
       之前和@黑加白是灰灰 讨论过,“攻”和“受”应该是一个属性,它俩和“阳光向上”“脾气暴躁”“温柔大方”之类的性格设定也不是同级的,只是一个由人物的性格行为体现、人为总结出来的概括性词汇,不是说像“他是一名医生”一样,“他是一个受”……
       但是同人大多数时候还是有固定攻受的,因为个人喜好不同,站的攻受肯定也不同。但是,举个例子,如果一篇同人给一个角色扣上了“他是受”的帽子,相对来说,对原作的理解和对角色的操控都会有些偏差,因为“受”带有的感情色彩太浓烈了。我觉得在同人里,塑造一个人的形象时,首先得意识到ta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,再去跟随个人喜好,添加各种细小但不越界不ooc的二设。
       我写文才不到一年,阅历也少得很,这些只是个人感受,就算有人说“我萌allXX就是为了开心,是个人自由”我也没办法反驳你。allXX和XXall都没有什么错,只是希望同人里角色本身的特质不要被攻受两字盖了过去。

评论
热度(145)

© 羊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